•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港鐵紅磡站十個檢測位六不及格
  • 港鐵紅磡站十個檢測位六不及格

    时间:2018-12-25 17:29:50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圖:運房局昨日公佈開鑿港鐵沙中線紅磡站石屎檢查最新進度,十個檢測位置中,六支鋼筋螺絲接駁不及格

    香港新聞網12月22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港鐵沙中線紅磡站被揭鋼筋接駁造假,運輸及房屋局公佈開鑿石屎檢查最新進度,10個檢測位置中,6支鋼筋螺絲接駁不及格,其中一支鋼筋只扭入6毫米,遠遠未達標準最低限度的37毫米。有議員表示,目前情況不理想,令人失望,必須仔細檢查,確保月台結構穩妥。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指出,檢測方案會增加至最少168個鋼筋或螺絲帽,會繼續檢測,完成後會適時發布,一旦發現結構安全受影響,解決方案包括加固月台。

    港鐵上周一(10日)開始鑿開月台層板石屎,透過“陣列式超音波檢測方法”,以確認螺絲頭扭入螺絲帽的長度,測試容許的量度差距為3毫米,故若儀器量度的讀數小於37毫米,會被視作不達標。

    螺絲帽扭入長度不達標

    政府昨日公佈最新開鑿結果,兩支位於東西走廊月台層板近東面連續牆的頂部鋼筋,螺絲帽扭入的長度不達標,分別只扭入31.61毫米和6.22毫米,距離標準40毫米,甚至37毫米的最低限度要求,也相距甚遠。

    至晚上,路政署再公佈更多鋼筋檢測結果,五個樣本中,再多一條鋼筋扭入螺絲帽後長度不達標,僅為36.78毫米,尚欠0.22毫米才到達標下限,涉事地區為東西走廊C1區月台層板近東面連續牆底部。連同早前隨機抽樣,來自另一開鑿位置的三支鋼筋螺絲帽不達標,即十個檢測位置中,六個不及格。

    陳恒鑌倡分階段通車減損失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稱,現場仍開鑿混凝土檢視,檢測方案會增加至最少168個鋼筋或螺絲帽,確認有關情況後,會適時發布,一旦發現結構安全受影響,解決方案包括加固月台。

    民建聯議員、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形容,目前情況不理想,令人失望,必須仔細檢查,確保月台結構穩妥,保障乘客安全。“工程已肯定進一步延誤,但月台會否拆掉重建,仍屬言之尚早!”他建議,沙中線分階段通車,例如讓列車駛至何文田站後掉頭,減少因延誤而出現的損失。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委員田北辰則認為形勢極之不妙,面層的螺絲帽已不達標,下面更深層的情況可能更嚴重,他引述專家指,若最終超過四成檢驗結果不達標,就應拆卸重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