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郵政署設新郵資標簽售賣機
  • 香港郵政署設新郵資標簽售賣機

    时间:2018-12-27 17:55:36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26日電 據港媒26日報道,香港郵政署於12月中旬,連續3日分別在港九及新界區試行3部郵資標簽售賣機,希望取代舊的電子郵票售賣機。

    新機器配備觸摸屏幕,增設查詢郵費及八達通支付功能,可根據郵寄地區及重量自動算出面額,最高面額為403.5元(港幣,下同),預設面額也由原本的4款增至9款。有市民試完新機後贊嘆,電子支付很方便。

    新的郵資標簽售賣機外形為草綠色,設有電子監控鏡頭及供市民量度信件的量度尺。新機器提供2公斤以下的本地、平郵及空郵服務,與舊機器最大分別是,市民按地區查詢郵費,比如要寄去海外,便可直接點擊要郵寄國家,再輸入重量,便可知道郵費,購買數量不等的郵資標簽。新機器也比舊機器新增5款郵資標簽面額。但新機器不設秤重功能,市民需提前稱重。

    郵政署組織發展部策劃及發展科總經理呂保存介紹稱,新機器出售的郵資標簽具有自動黏貼功能,以熱能打印機印制,如同便利店收據一般,放置陽光及潮濕地方會掉色,僅可保存3個月至半年。郵資標簽右上角的面額可隨信件重量靈活變動,不像郵票般“死板”。署方統計,試行3日,郵資標簽日銷量有250至280張,市民反應良好。

    郵政署於12月先後在尖沙咀郵政局、中環郵政總局及元朗郵政局新設3部郵資標簽售賣機,供市民在郵局職員放假的日子自行購買。(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