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律政司司長籲勿將法律問題政治化
  • 香港律政司司長籲勿將法律問題政治化

    时间:2018-12-27 17:55:51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律政司作決定時不會因為一個人的社會地位、政治背景而因人而異。

    律政司作決定時不會因為一個人的社會地位、政治背景而因人而異。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香港前特首梁振英涉收取澳洲公司UGL約5000萬港元事件,香港律政司早前指證據不足及沒有利益衝突,決定不提出檢控。結束休假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26日)中午返港,她在機場見傳媒,回應在UGL事件,鄭若驊表示,律政司作任何決定時,一貫遵守不偏不倚、無畏無懼、一視同仁的原則,不會因為一個人的社會地位、政治背景而因人而異。

    被問到律政司過去處理涉及高官的案件時,都有尋求獨立意見,鄭若驊就表示,以前的案件可能有尋求意見的原因,她不會評論對錯。她指,除非案件涉及律政司的同事,律政司才會徵詢獨立意見,強調律政司有作出檢控決定的憲制責任,工作有擔當,並無卸膊。

    她又反問,如果因為一個人的背景及政治因素,而尋求外聘意見,是否有違律政司守則內,要求獨立公允、不偏不倚、按法律及證據作決定的原則,她希望外界不要再將法律問題政治化。

    至於律政司決定不就屯門住所僭建問題檢控她,鄭若驊就指,一月已經授權刑事檢控專員處理案件,自己不知情,亦沒有參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