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聖誕氣氛濃 平安夜多地湧人潮
  • 香港聖誕氣氛濃 平安夜多地湧人潮

    时间:2018-12-27 17:56:44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25日電 (記者 江陽)24晚是平安夜,香港處處洋溢著節日氣氛。儘管天氣有些轉涼,但市民喜迎聖誕的熱情不減,紛紛出門慶祝。全港多處人潮洶湧,燈火通明,佈滿與聖誕有關的燈飾。

    當晚的灣仔利東街,由倫敦著名的攝政街聖誕燈飾“The Spirit of Christmas”裝點,巨型天使燈飾被置於高處,加上星光點點的聖誕樹以及飄雪匯演,成為眾多市民遊客選擇逛街拍照的地點。不遠處,有學生合唱團在街頭獻技演奏聖誕歌曲,載歌載舞。

    早前警方已公佈,平安夜起連續兩晚將在蘭桂坊、中環、尖沙咀等地實施特別交通安排和人流安全管理措施。

    在尖沙咀一帶,當晚部分道路封閉作為行人專用區。華燈初上,尖沙咀的各大店鋪已經擠滿了顧客,而到了晚上8時30分許,街頭更是人山人海。不少地方都早有聖誕燈飾佈置,吸引市民前來觀賞拍照。海港城門口,巨型戶外聖誕樹以及愛心鎖橋也吸引不少情侶,在愛心鎖上寫下願望。

    中環蘭桂坊亦人頭湧動,現場有各種聖誕佈置,也有不少店舖職員打扮成聖誕老人,充滿節日氣氛。遊客市民有人戴上聖誕帽和頭飾,並在臉上畫上應節彩繪。

    維園工展會也迎來聖誕平安夜,有參展商開始發售賀年糕券,為新年預熱。有參展商坦言,今年聖誕銷情不俗,預計展期尾段會有更多市民前來掃貨。有市民表示,工展會一般售價低於門市,即使聖誕特別多人都會選擇入場掃貨。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平安夜市民會出外消費,普遍旺區餐廳爆滿,生意額比去年上升5%,餐廳東主也不大敢加價,升幅約為5%。(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