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高教論壇探討大灣區人才培養
  • 澳門高教論壇探討大灣區人才培養

    时间:2018-06-14 22:34:56  来源:新華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13日電 據新華社報道,2018粵港澳大灣區高等教育論壇12日在澳門舉行。來自內地與港澳地區教育領域的官員與學者,圍繞“融合創新與人才培養”的主題展開討論。

      出席論壇的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劉錦在致辭時提出,粵港澳大灣區應通過項目合作、校際合作、區域合作,充分發揮專業和地緣優勢,聚焦優勢學科和創新創業等領域,形成世界級大科技基礎設施、重要科研機構和重大創新平台集群,為港澳地區和祖國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論壇上,來自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中山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的專家學者就如何在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培養創新人才、推動創新分別進行了主旨演講。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表示,應將粵港澳大灣區高等教育的合作發展放在優先地位,對高等教育的協同發展和產學研深度合作制定專項規劃,為大灣區青年學習、就業和創業打造空間和機遇。

      主旨演講後,與會者還參與了兩場平行論壇,分別討論“大灣區旅游教育”和“金融科技創新與人才培養”兩個議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