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涉性侵內地女生 澳大教授被扣押
  • 涉性侵內地女生 澳大教授被扣押

    时间:2018-07-20 22:40:13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據香港《商報》報道,澳門大學一名教授涉嫌性侵內地女學生被司警拘捕移送檢察院偵辦,根據葡文澳門電台早前報道,澳大研究生院院長兼法學院教授莫世健被捕,疑為涉案大學教授,至於莫世健被捕原因仍未清楚。澳門大學昨日急忙“屏蔽”法學院網頁,但涉案教授身份呼之欲出。

      司警昨日表示,當局於本月24日接獲一名在澳門某大學就讀的內地女學生報案,報稱被另一所大學的教授性侵,經調查後當局於26日將有關案件及嫌犯移送檢察院偵辦,及將嫌犯羈押。由於案件受害人強烈要求保密,未能作更詳盡披露。

      檢察院昨日發出的新聞稿表示,一名莫姓男子因涉嫌性侵一名女士被司警拘捕並移送檢察院偵辦。經首次司法訊問,因應嫌犯被檢舉事實的嚴重性以及案件的實際情況,刑事起訴法庭法官接納檢察官的建議,命令對案中嫌犯采取羈押候審的強制措施。依照《刑事訴訟法典》規定,案件將適時發還檢察院以繼續進行相關的刑事偵查措施。

      澳大指事件非發生在校園

      澳大昨日就事件回應指,校方對事件高度重視。由於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校方不便評論。鑑於事件並非發生在澳大校園,校方也是在接獲消息後才得知。澳大對任何違規行為零容忍。澳大早已制定《澳門大學人員通則》和《澳門大學教學人員專業操守指引》,規範教職員行為操守。澳大再次強調,大學絕不姑息或容忍任何形式的不當和違規行為,對任何此類事件大學都會立即采取措施和紀律行動。

      另外,澳大校網昨日突然“屏蔽”法學院網頁,其他學院則能如常瀏覽,著實耐人尋味。透過其他資料搜索還能顯示莫世健的相關資料。他於2011年12月出任澳大法學院院長。亦曾任職於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澳洲迪肯大學及中國政法大學等,並於2005年6月起擔任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學院院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