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官員訪問巴西 促商貿合作
  • 澳門官員訪問巴西 促商貿合作

    时间:2018-07-20 22:40:30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27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澳門新聞局訊: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本月廿五日上午(當地時間)到訪巴西計劃發展及管理部、工貿服務部兩個部門,雙方就如何利用澳門的平台作用,進一步加強中國與巴西以及澳門的中小企進入對方市場交換意見。

      助外企進內地市場

      梁維特一行與巴西計劃發展及管理部常務副部長格萊森魯賓(Gleisson Rubin)、副部長喬治奧爾巴奇(Jorge Arbache)、工貿服務部副部長道格拉斯菲拿迪費雷拉(Douglas Finardi Ferreira)以及多個部門負責人會晤座談,中國駐巴西大館公使宋揚亦有出席。

      梁維特在座談會上表示,中國政府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歡迎葡語國家包括巴西的參與,澳門有“一國兩制”、自由港及自由經濟的優勢,目前正打造“一中心一平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即將出台,將提供企業進入內地市場軟着陸的條件。澳門作為泛珠“九加二”成員,去年曾組織九個省區的環保部門官員考察巴西的環保整治及技術轉移項目。

      致力發展特色金融

      梁維特稱,“中葡合作發展基金”未來的運作除支持內地企業投資葡語國家市場外,也應支持葡語國家聯同澳門的企業進入內地市場。為此,澳門的經貿部門已與基金商討降低基金門檻,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企業。

      他提到,為了配合國家的政策,澳門致力發展特色金融和打造葡語國家人民幣清算中心,發展特色金融正是澳門獨特平台的一大元素。特區政府必定和巴西相關部門保持密切聯繫,為巴西的部門和企業提供中國內地市場的最新資訊,讓他們掌握在中國投資和發展的機遇。

      冀參與“一帶一路”

      巴西計劃發展及管理部常務副部長魯賓表示,巴西及中國近年經貿聯繫緊密,巴、中經貿關係確因澳門的平台作用得到提升和發展,未來將對巴西、中國以及澳門的中小企更好地進入對方市場發揮更大作用。

      巴西計劃發展及管理部副部長奧爾巴奇亦認同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服務平台,對巴、中經貿合作有推動作用。未來希望透過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可達至優勢互補,進一步推動和密切兩國經貿關係。

      中巴可拓文教合作

      巴西工貿服務部副部長費雷拉也肯定在巴、中發展經貿關係合作上,澳門的平台作用擔當着一定的角色與作用,“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亦推進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相信在中葡平台框架下,巴西與中國及澳門的合作將更趨緊密,將會更系統地推進。

      宋揚表示,目前中、巴合作已提升至一個新層面,“中巴合作發展基金”設立將更好地推進中、巴合作關係。未來中巴合作除經貿外,可拓展文化和教育等領域的合作。

      梁維特一行中午出席了中國駐巴西大使館的宴請,並到訪了巴西出口投資促進局及交流,了解該機構如何更好地支援企業。

      代表團晚上轉抵里約熱內盧繼續訪問及考察行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