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民政總署擱置火葬場初步選址方案
  • 澳門民政總署擱置火葬場初步選址方案

    时间:2018-07-20 22:40:37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6月26日電 (記者 肖龍)澳門民政總署正開展籌建火葬場的各項前期研究工作,初步計劃選址在氹仔沙崗墳場一帶,但因距離民居僅幾百米,社會爭議聲音不斷。民政總署26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公佈,聽取社會意見後,決定去函工務部門,擱置現時選址,繼續就火葬場選址進行研究。

      民政總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強調,澳門興建火葬場具有必要性,因鄰近地區不會接受火化澳門傳染病死者遺體。現時澳門傳染病死者遺體只能在澳門土葬,但若澳門爆發大規模傳染病,導致大量死者,土葬將不足應付。他認為政府及社會需共同承擔擱置火葬場選址的風險。

      戴祖義表示,對社會各界對選址的憂慮和意見,民政總署非常重視并以開放態度聆聽。由於按現時法律規定,火葬場必須建在墳場範圍內,未來不排除通過修法、擴大可選擇的範圍,以完善澳門公共衛生體系。(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