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崔世安:澳門和中山可加強中醫藥領域合作
  • 崔世安:澳門和中山可加強中醫藥領域合作

    时间:2018-07-20 22:40:45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6月25日電 (記者 肖龍)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25日表示,澳門和中山兩地有很多領域可以加強合作,特別是在中醫藥方面,雙方可共同打造新的未來。

      崔世安當天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訪問粵港澳大灣區城市,上午首先訪問中山市,考察了中山中智藥業集團,并與中山市委副書記、市長焦蘭生座談。

      座談會上,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也報告了該校與中智藥業集團共建科技大學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工作,崔世安對此重視和關注。

      崔世安稱,粵港澳大灣區總體規劃即將出台,澳門會積極參與其中。其中,澳門和中山兩地有很多領域可以加強合作,特別是在中醫藥方面,雙方可共同打造新的未來;特區政府重視發揮澳門自身的科技和平台優勢,加大力度培育和推動中醫藥產業的發展,并期望透過在橫琴的中醫藥產業園區,走向世界。

      焦蘭生表示,中山發展健康醫藥產業,需要區域發展的支撑,特別是與香港、澳門的合作。同時,中山在生物醫藥及健康醫藥方面已經有具成效的嘗試,下一步會探索在醫藥進口及臨床實驗等範疇的新政策,中山的健康醫藥產業總規劃正在積極推進中。

      此外,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呂紅,亦在會上就中藥破璧技術的註册及企業在研發方面的投入等議題,與中智藥業集團代表進行了交流。(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