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蓮花口岸擬遷至橫琴
  • 澳門蓮花口岸擬遷至橫琴

    时间:2018-07-20 22:40:52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6月22日電 (記者 肖龍)澳門特區代理行政長官黃少澤22日表示,蓮花口岸搬遷到橫琴之事,只是與內地共同磋商後的初步意向,尚未有細節內容可以公佈。

      有內地媒體報道指蓮花口岸將搬至橫琴,黃少澤當天出席公開活動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經珠澳雙方共同磋商,特區政府已向中央政府提出有關建議,但當中涉及用地、通關模式、法律法規、管轄權等問題,有關方案屬初步,且要得到中央政府批准。

      黃少澤稱,搬遷原因乃鼓勵港澳融入國家大局,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舉措,或採用新的通關模式。

      他透露,6月14日,特區政府相關工作人員與內地有關部門的領導在橫琴現場實地視察,并現場進行了工作會議,但目前尚沒有詳盡內容公佈。將來在得到中央政府批覆,特區政府具備相關細節內容及訂立了大方向時,會及時公佈詳細信息。(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