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就制定《民防綱要法》進行公眾諮詢
  • 澳門就制定《民防綱要法》進行公眾諮詢

    时间:2018-07-23 20:36:48  来源:新華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7月22日電 據新華社報道,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於7月17日、19日及21日就制定《民防綱要法》舉行了三場公眾諮詢會,約230名市民出席,其中有30名市民發言。

      澳門就《民防綱要法》舉行的公眾諮詢為期45天,除了3場公眾諮詢會外,另外4場對象為公共部門、民防架構成員、社會團體、教育機構及業界代表的團體諮詢會此前已經舉行。

      特區政府在公開諮詢意見中表示,去年的超強颱風“天鴿”對澳門造成嚴重破壞,經檢討整個運作過程,政府、社會和居民在應對危機和災害方面存在不足,其中民防行動統籌協調製度和相關工作機制也有改善空間。

      諮詢意見指出,澳門現行規範民防工作的法令沿用至今已超過25年,經參考國家減災委員會專家組的建議,特區政府著手研究完善現行的民防法律制度,務求讓民防體系能夠更好地統籌、協調公共部門、私營機構和民間的行動,形成最大的社會合力。

      澳門特區政府保安司司長黃少澤22日表示,市民在諮詢期內廣泛發表的意見,對《民防綱要法》草案的具體操作起參考作用,即使在諮詢期結束後,也歡迎各界隨時就法案發表意見。他希望儘快總結收集各界意見,於今年內提交《民防綱要法》草案。(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