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基金會特別獎學金下周接受申請
  • 澳門基金會特別獎學金下周接受申請

    时间:2018-07-31 19:18:41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7月31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澳門基金會訊:二○一八/二○一九學年澳門基金會特別獎學金將於八月六日至八月廿四日接受申請,歡迎符合申請資格、升讀或就讀指定院校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的澳門學生申請,本學年獎學金名額共五十五名,申請結果將於十月四日或之前公佈。

      每年最高獲卅二萬

      特別獎學金計劃目的是支持和鼓勵成績優異的學生繼續在一個較佳的學習環境下接受高等教育,為社會發展培養所需的人才。獎學金主要申請對象為就讀世界排名一百位以內的大學,在該等大學升讀任一學科領域內的課程,或在各學科領域的世界大學排名中列前五十位的大學的本澳永久性居民(大學排名參考《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18/world-ranking#!/page/0/length/25/sort_by/rank/sort_order/asc/cols/stats)。如申請人於二○一八/二○一九學年升讀非指定高等院校的全日制學士學位專業課程,該專業課程在其他具公信力的世界大學專業排名中名列前十位,亦可提出申請,但須經澳門基金會審核接受有關申請資格。五十五個獎學金名額根據大學所在地區分為亞洲、大洋洲、歐洲及美洲或其他地區四個區域分配,獲選學生將按其就讀地區獲定額獎學金,每人每年可獲獎學金金額由八萬澳門元至三十二萬澳門元,並可根據澳門基金會特別獎學金章程的續期條件申請續期,但以最短修讀年期為限。獲選學生須在完成課程後返回澳門或於內地服務,連續服務期間不少於受資助年期。

      三項評比擇優取錄

      特別獎學金的甄選方式將分為應屆中學/預科畢業生及正就讀高等教育課程兩組作甄選,甄選評審以大學排名(百分之三十)、學業成績(百分之六十)及其他課外活動(百分之十)表現比率評分,綜合評分較高者獲優先考慮。

      申請人應遞交文件包括:由申請人簽署的申請表正本、身份證影印本、錄取通知書或註冊證明書(如申請時尚未收到學校的錄取通知書或註冊證明書,可遞交證明已向學校申請就讀的文件,如入學申請書等)、畢業證書、成績表(應屆中學或預科畢業生申請人遞交畢業平均成績,英國地區申請人遞交GCE A-LEVEL成績;正就讀高等教育課程申請人遞交已完成課程的累計成績)、課程簡介及曾在澳門特區非高等教育公立、私立學校小學、中學或高等教育院校就讀累計不少於三年的證明等文件。申請人應於八月廿四日或之前登入澳門基金會“特別獎學金”網上報名系統(https://www.fmac.org.mo)或透過“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各公共部門獎助貸學金及資助服務平台”網頁(https://www.bolsas.gov.mo)填寫報名申請,填寫後列印表格文本,連同所需報名文件以親臨或郵遞方式遞交至澳門基金會,申請人需提供文件正本供澳門基金會核對。

      澳門基金會特別獎學金源於澳門基金會與教育暨青年局於二○○六年合作設立的特別獎學金計劃。由二○一二年開始,澳門基金會獨立執行特別獎學金計劃,全面負責相關申請及跟進工作,並在計劃執行過程中與教青局保持密切的溝通合作,使此項工作不斷完善,造福澳門學子。至今,已經有逾四百四十名澳門學生獲得特別獎學金。此外,為保持原計劃的延續性,已收取特別獎學金且繼續在讀的學生,原有的獎學金發放模式不變。

      二○一八/二○一九學年澳門基金會特別獎學金章程及相關資訊可於澳門基金會網頁下載或親臨辦公地點索取(地址:澳門新馬路六十一至七十五號永光廣場七樓,網址:www.fmac.org.mo,電郵:db_info@fm.org.mo),查詢電話八七九五 · ○九二○或八七九五 · ○九六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