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母乳喂哺比率持續上昇
  • 澳門母乳喂哺比率持續上昇

    时间:2018-07-31 19:18:56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7月28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28日表示,近年澳門母乳喂哺比率持續上昇,2017年出生的嬰兒的母乳喂哺比率超過92%,顯示母乳推廣工作成績理想。

      為響應2018國際母乳喂哺周,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和婦聯當天在塔石體育館舉合辦母乳喂哺嘉許禮,逾700名母親獲嘉許。

      譚俊榮在致辭時表示,為了響應世界衛生組織的呼籲,支持婦女們外出時能够隨時哺乳,自2016年初開始,社會文化司率先鼓勵轄下部門設立母乳喂哺室,目前澳門的公私營母乳喂哺室已達201間,分佈在各個區域供在職員工或市民使用。衛生局的“母乳推廣小組”成員也會定時關注或巡查母乳喂哺室設施,以維護良好的哺乳環境。

      經過近年大力推廣,澳門的母乳喂哺比率持續上昇。譚俊榮稱,2017年出生嬰兒曾以母乳喂哺的比率超過92%,顯示母乳推廣工作成績理想。特區政府未來的目標是通過政策引導、機構支持及員工協助,讓所有在職婦女實現持續母乳哺育嬰兒的願望。

      有堅持喂哺母乳的全職媽媽認為,現時澳門的母乳喂哺情況已很普遍,母乳對嬰兒健康較好,而且任職的公司設有母乳喂哺室,較為方便。

      全職媽媽何小姐則認為,澳門支持母乳喂哺的氛圍不錯,但配套設備不足,例如一些母乳喂哺室設備較簡陋,祗有一張椅子和一張桌子,還有改進的空間。(記者 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