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崔世安晤廠商會談澳經濟發展
  • 崔世安晤廠商會談澳經濟發展

    时间:2018-07-31 19:18:59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7月27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澳門行政長官辦公室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上午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廠商聯合會會長崔煜林一行,雙方就澳門工業新發展和籌辦第五屆澳門工展會的情況交換意見。

      推食品製藥高科技

      行政長官歡迎廠商會一行,並表示樂意聽取該會對社會經濟發展的意見和建議。

      崔煜林首先向行政長官介紹該會的會務發展,以及推動工業發展以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的思路。他表示,澳門廠商會近年不斷思考和研究分析,澳門的工業應如何發展,配合國家和澳門特區政府的政策。對此,他們認為澳門在食品工業、製藥工業和高新科技產業具有發展空間。同時,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合作,響應特區政府推動“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向,澳門廠商會亦會藉着今年舉辦工展會的機會,邀請大灣區的廠商來澳觀摩,期望能拓展合作空間。

      設工業發展展示館

      在籌辦第五屆澳門工展會方面,崔煜林表示,工展會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受到澳門市民歡迎,影響力大,現在相隔二十三年復辦工展會,相信會得到社會各界的認同和支持。理事長馮信堅表示,工展會已完成招展,展位將以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代理以及葡語國家的產品為主。工展會將設有澳門工業發展歷程的展示館、與澳門高等學院合作展示澳門工業設計和科研成果的產品,以及策劃電競比賽等內容。

      行政長官聽取介紹後表示,澳門廠商會相隔二十三年再次舉辦工展會,相信有很大的動力和決心辦展。

      他期望重辦的展會將取得更大成功,不單展示行業發展,也能夠惠及居民和遊客,也藉此良好契機,向大衆展示澳門產品和過去的工業發展歷程。特區政府在既有與該會的合作和溝通基礎上,繼續關心和支持工展會的籌備工作。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澳門廠商聯合會副會長賀定一、譚伯業、何桂鈴、何福明、鄧君明、梁樹森,副理事長李時泰及甄瑞權等參與會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