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構建應急平台提升應對災害能力
  • 澳門構建應急平台提升應對災害能力

    时间:2018-08-02 19:15:44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澳門警察總局局長、民防中心聯合行動指揮官馬耀權2日表示,特區政府正致力推動和落實多項防災減災的政策措施,構建“應急指揮應用平台”,強化通訊警報系統,提升應對災害事故能力。

      根據國家減災委專家組的建議,澳門特區政府正有序推動防災減災領域的工作,確定了影響面大、與民生息息相關的10個重點項目優先開展,“應急指揮應用平台”是其中之一。

      馬耀權介紹,“應急指揮應用平台”有5個子系統,在災害發生時用於應急指揮,平時則用於收集數據、分析、培訓和演練等,藉以全面提升澳門應急管理的總體指揮協調能力。預計今年底可完善平台各子系統的基本功能,進行上線調試。

      與此同時,為了強化預警訊息的發放渠道,保安當局已在澳門松山燈塔、氹仔大潭山和路環迭石塘山3個高點設置警報系統,在澳門低窪地區的90支“天眼”支柱上同步增設廣播及警報系統,以適時發放風暴潮撤離的預警訊號。相關系統的建設工作已提前完成,8月內可投入使用。

      考慮到去年“天鴿”風災時,由於多人同時致電求助查詢熱線,令線路繁忙甚至無法打入,民防行動中心及各保安範疇部門的求助熱線已由25條增添至55條。另外,當局增購一批民防專用對講機,分發給民間社團及民防架構成員。

      馬耀權強調,要做好民防工作,不僅是政府責任,也需要社會各界和全體居民的關心和積極參與,共同提升澳門民防體系在應對災害事故的預防及應對能力。(記者 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