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政府探討大型垃圾用者自付
  • 澳門政府探討大型垃圾用者自付

    时间:2018-08-02 19:15:47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中區社諮會昨日舉行平常會議,民署及清潔專營公司代表向委員介紹優化本澳大型垃圾站設施和垃圾收集等情況。去年“天鴿”風災後,專營公司適量增購垃圾收集車輛,以及擺放於街道的“環保斗”收集箱,以備風季之用。政府亦有意探討推動大型垃圾用者自付的可行性。

      會議昨日下午三時在沙梨頭街市綜合大樓會議室舉行,社諮會召集人戴祖義,副召集人陸南德、徐達明、袁小菱主持,民署環境衛生代處長歐偉新,清潔專營公司總經理孔祥輝、營運總監陳耀輝介紹有關工作。

      會後,袁小菱,委員陳桂舜、何永康受訪表示,為減少垃圾收集衍生的環境問題,當局近年持續取消街道大型垃圾桶,以封閉式垃圾房和壓縮桶取代,前者現有一百三十一個,後者有七十九個,近期將有十三個壓縮桶相繼開展工程。大型垃圾桶由最早期的一千六百個,至今只剩一百七十五個,垃圾收集工作得到一定改善。近年當局因應居民需要,增加大型垃圾收集次數,除了農曆新年期間,分別於五、八及十一月設大型垃圾收集時段,以便居民棄置。過程中,也發現不少公民意識問題,日後會循大型垃圾棄置者自付方面更多探討。

      清潔專營公司方面,因應去年“天鴿”風災後處理街道垃圾的情況,適量增購垃圾收集車輛,以及可擺放於街道、俗稱“環保斗”的垃圾收集箱,相信在風季來臨時可有效協助收集垃圾。

      另外,一名男子上月懷疑在壓縮式垃圾桶內拾荒期間,被曾啓動的壓板夾傷腿部。清潔專營公司已針對有關情況,更換壓縮式垃圾桶的鎖,並在操控按鈕外部加上面蓋,未來亦會加強公民教育和相關宣傳,減少可能發生的意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