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巴與新時代兩巴士公司合併順利
  • 澳巴與新時代兩巴士公司合併順利

    时间:2018-08-02 19:15:55  来源:澳門《華僑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據澳門《華僑報》報道,澳巴及新時代兩巴昨日正式合併,本澳又回覆兩間巴士公司的局面。新福利副總經理李啟見、澳巴董事總經理梁美玲及公用事業關注協會理事長鄭仲輝出席澳門電台時事節目《澳門講場》,探討巴士續約。

      梁美玲表示,澳巴與新時代合併順利,初期以順利平穩的方向營運,除了人員工資調升,所有車長都駕駛原來的路線。同時,已更換巴士車身標誌,巴士顏色亦將逐步改成橙色。她並指出,兩巴合併後所有員工有近一千一百人,車長佔七成,相信將來更容易做好人手調配。

      至於政府與新福利及澳巴按原合同短期續約十五個月。新福利及澳巴都稱會配合政府,現時服務及班次都按原合約提供服務,並會持續優化安全和服務質量。

      鄭仲輝補充稱,政府早就知道合約到期日,他不明白為何不預先準備。他並認為,短期續約可能令巴士公司對將來新合約的準備有些亂,外界也不清楚細節,希望政府加強透明度。

      對於環保巴士問題。梁美玲稱,一直致力購買環保車,澳巴天然氣巴士比例佔百分之十四。曾測試混合動力及純電動巴士,但因為充電等問題未適合本澳使用,故澳巴認為天然氣巴士較好,會研究買更多天然氣巴士。同時按使用年期陸續淘汰車輛,首先會換二0一一年引入的巴士。

      新福利副總經理李啟見表示,會陸續更新近四百部巴士,今年亦計劃引入兩部增程式電動巴士,此車種配合少排放的發動機,能直接為巴士充電,解決續航力問題,行駛一天也沒問題。李啟見相信,電動巴士可研究在市中心及民居一帶服務,將可降低噪音。

      李啟見提到,新福利正測試於巴士前後門安裝感應器,能探測上下車數量,司機能了解是否超載,市民亦可知道巴士人數。交通事務局的手機應用程式已有四十四萬人次下載,如果能以紅燈或黃燈作識別,市民可知悉哪班車已滿。他並希望利用手機應用程式提升轉乘率,目前是百分之十二,希望升至百分之十五至百分之十七,國際上是百分之二十以上。

      就過去新時代司機質素不理想的問題,梁美玲表示,新時代接手數年間,更換一百四十多部巴士,評分六十點九升至八十,應給予員工肯定。合併後會進一步優化服務。

      另外,政府與新福利及澳巴短期續約十五個月。梁美玲在接受訪時稱,政府暫未與巴士公司商討將來的新合約,相信在磋商新合約時將討論“搭巴士難”及服務質量問題。她稱,兩間巴士公司一直配合政府,近大半年與政府就合約條款及改善服務方面,有細化討論,短期或長期合約都會配合政府。

      至於應否再增加巴士公司。梁美玲認為,每個時期都有不同考量,目的都是解決搭車問題。澳巴與新時代合併是最近數月的想法,是否好時機拭目以待,但她認為本澳可維持兩間巴士公司提供服務。

      新合約應否進一步增加巴士公司調度能力,以及應否重新分配路線方面,新福利副總經理李啟見認為,巴士公司可對臨時狀況作適時措施,首個工作日需交報告。他認為近年工作較高效,應持續及優化。同時,巴士路線主要區域經營,可令公司資源更集中,及掌握人口發展及交通需求。他相信當局會科學分配路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