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澳門制訂《治安警察局》法律草案
  • 澳門制訂《治安警察局》法律草案

    时间:2018-08-02 19:15:59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8月1日電 (記者 肖龍)澳門特區行政會8月1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公佈,已完成討論《治安警察局》法律草案,將提交立法會審議。

      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介紹,鑒於澳門社會迅速發展,人口和旅客數量持續上升,新區不斷落成及交通越趨複雜,均為公共安全帶來巨大壓力;此外,隨著澳門口岸持續增加及規模不斷擴大,即將通車的港珠澳大橋和明年底落成的青茂口岸實施24小時通關,必然對口岸的通關和管理進一步造成壓力。為此,特區政府重新整理多個法令中與治安警察局職權相關的內容,以法律形式進行立法,訂定治安警察局職責及職權制度。

      法案建議治安警察局的職責基本保持不變,新增職權包括針對可能會危害機場及民航安全的不法行為、行使關於出入境及邊境管制等事宜的職權、以及發出私人保安業務准照事宜。

      此外,法案建議明確合作義務,規定所有公共部門、法人及自然人應向治安警察局提供所要求的協助;為履行職責,治安警察局有權查閱在行政當局、公共自治實體及被特許人的資料庫內與犯罪有關的資料;法案還建議增設服刑制度,治安警察局的警務人員服刑時須與其他囚犯分開。

      法案建議公佈翌日起生效。(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