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澳门新闻 > 崔世安: 培育新興涉海產業為澳門注入新動力
  • 崔世安: 培育新興涉海產業為澳門注入新動力

    时间:2018-08-04 19:58:25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澳門海洋管理、利用與發展國際研討會”3日在澳門旅遊塔會議中心開幕,邀請近200位國內外專家學者以及管理部門的專業領導與會,為澳門管理和利用海域出謀劃策。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建設和港珠澳大橋建成通車,85平方公里海域將成為澳門參與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最重要的基礎條件,不僅為粵港澳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也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打開新空間。澳門可以藍色海洋和灣區經濟為切入點,推動國際旅遊休閑中心的綜合發展,積極挖掘新的經濟增長點,培育新興涉海產業,為澳門積極建設“一個中心,一個平台”注入新動力。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指出,澳門依法正式管理85平方公里海域,這是中央支持澳門長遠發展的一份厚禮。澳門海洋管理、利用和發展應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注重海洋生態保護,注重防災減災,管理好海域;二是科學規劃、合理開發、謀劃好海域;三是加強海上互聯互通,合作用好海域。

      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表示,澳門海域發展的規劃,應通過科學規劃,精準落實,推動現有產業的轉型升級,從而改善居民的民生福祉。必須樹立共建共享理念,擴大社會各界的參與程度,使廣大居民感受到實在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讓澳門海域發展的紅利,惠及全體居民。

      中國工程院院士吳有生稱,澳門應積極參與國家的海洋強國建設,利用自身的優勢,發展海洋經濟。應當拓展和延伸澳門“世界旅遊休閑中心”的功能,參與並推動中國海洋旅遊業的發展。

      此次研討會為期兩天,以主旨演講、專題研討、實地考察等多種方式,探討澳門海域的利用、開發與管理,海洋多元經濟,海洋防災減災等議題。(記者 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