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宪法宣誓迎来小观众
  •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宪法宣誓迎来小观众

    时间:2018-12-08 18:13:37  来源:  作者: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宪法宣誓迎来小观众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陈小芳)近日,在内蒙古伊金霍洛旗检察院举行的宪法宣誓仪式上,多了200多名特殊的观众,他们是伊旗第五幼儿园大班组的小朋友们。

    为从小培养法治意识,帮助幼儿树立初步的辨别能力,在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伊金霍洛旗检察院携手伊旗第五幼儿园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宪法记心中”走进检察院活动。上午9时30分,小朋友们走进检察院,开启了检察工作体验之旅。检察官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职责与此次宪法宣传日活动的流程。

    “你知道爸爸妈妈的电话吗?”“一个人在家要注意什么?”抛出一串问题后,案管机器人与小朋友们一起开启了安全防范教育课,它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围观,大家都争先恐后地与机器人交流。

    在模拟法庭,检察官向小朋友们详细解释了什么是法庭,法庭里活动都有谁、法官是干什么的、检察官是干什么的、辩护人是干什么的等法律知识,并邀请小朋友们挨个进行了角色扮演。

    最后一站,小朋友们现场观看了宪法宣誓仪式,“我宣誓……”检察官们声音铿锵,小朋友们聚精会神。仪式之后小朋友们还观看了幼儿安全防范和检察职能介绍动画,对检察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宪法是什么?作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可能意识很模糊,也不一定能记住多少,但是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他们知道法的存在。”谈到活动初衷,伊金霍洛旗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这样说。

    沈静芳 陈小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