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郑州开展打击“黑出租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 郑州开展打击“黑出租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时间:2019-02-19 17:53:07  来源:  作者:

    郑州开展打击“黑出租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新华社郑州2月18日电(记者李丽静)郑州市警方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了打击“黑出租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彻底铲除幕后黑色利益链条。18日,警方通报了此次专项行动的阶段性成果。

    2018年12月以来,郑州警方接到多起“黑出租车”侵害乘客利益的报警电话,市区也接连发生多起“黑出租车”妨害执法案事件,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秩序和营运秩序。

    为创造和谐、有序、安全的交通运营秩序,郑州市警方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要求,迅速开展了打击“黑出租车”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由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牵头,建设路公安分局主侦,相关警种参与配合。行动中,各部门、各警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以打击非法营运组织为切入点,与交运委等部门相互配合,严查“黑出租车”犯罪团伙的各项违法犯罪行为,摸清非法营运组织的组织成员、领导架构,深挖细查是否存在“黑后台”或“保护伞”,并予以坚决打击。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调查,以李某某为首的“黑出租车”犯罪团伙进入警方视线。经查,2018年5月,李某某、耿某安等七人注册成立郑州港湾出租车有限公司,在未申请合法营运资质的情况下,就将车辆喷涂为高仿出租车外观,悬挂“港湾”字样,从事非法营运获取利润。在相关部门反映的6起“黑出租车”阻碍执法事件中,多起都有李某某、耿某安等人组织煽动的身影。今年2月15日凌晨,在掌握大量犯罪事实基础上,郑州警方出动警力100余人对该团伙成员实施集中抓捕。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查扣非法营运“黑出租车”10辆,该团伙被成功摧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