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中高职学校今年新增70个专业
  • 中高职学校今年新增70个专业

    时间:2019-02-19 17:54:10  来源:  作者:

    中高职学校今年新增70个专业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今年,本市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职业学校分别新增37个和33个专业。记者注意到,不少新增专业紧密对接人才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实际,比如学前教育、冰雪体育服务均出现在新增名单当中。

    此前,市教委组织专家对部分中等职业学校申报的2019年新增专业(技能方向)进行了综合评议,最终确定对16所学校37个新增专业(技能方向)进行备案,从2019年起列入招生计划,同时撤销8所学校14个专业。新增的中职专业学制从3年到6年不等,其中唯一的6年制专业是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的芭蕾舞表演专业。新增专业大多对接人才市场需求,比如为改善学前教育师资短缺,北京金隅科技学校新增学前教育专业保育员方向;适应冰雪运动普及需求,北京市延庆区第一职业学校新增冰雪体育服务专业滑雪指导员、场地维护维修员方向。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备案审批结果,2019年北京市新增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名单涉及33个专业,修业年限均为3年。与中专类似的是,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的早期教育位列其中。与此同时,包括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在内的3所学校的10个专业被撤销,其中酿酒技术、机械产品检测检验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因与首都城市功能定位不符停止招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