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园中漫步――北京世园会声音导览]诗意田园生活体验馆
  • [园中漫步――北京世园会声音导览]诗意田园生活体验馆

    时间:2019-05-11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李婧 任睿)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特别策划《园中漫步――北京世园会声音导览》,带您开启一段不出国门的世界园艺之旅。今天(11日)推出第4篇《诗意田园生活体验馆》。

    园中漫步第4站:生活体验馆

    地理坐标:园区东北角

    最大亮点:生活村落、农耕文明、互动多

    大家好,我是央广主播尹麒,今天我要带您走进北京世园会的生活体验馆。生活体验馆在整个园区的东北角,在4号门和5号门之间,它和其他展馆最大的不同在于:生活体验馆不是一座独立的封闭式展馆,而是由16座“房子”一样的建筑模块组成的,这些小“房子”高6米,不同“房子”之间有一条条小路,看上去纵横交错、阡陌相通,更像是一个小“村子”。这个“村子”的屋顶也别有洞天,生活体验馆礼宾部讲解员李慧敏介绍:“屋顶我们还有四个特别有意思的屋顶花园,果、菜、药、茶,用四种传统的农耕作物来体现我们的农耕文明和农耕历史。”

    农耕文明是生活体验馆的关键词之一,进馆之前,您可以低下头看看体验馆门口的一片开阔的麦田,在5个多月的展期当中,这些小麦从成长到成熟,相信能让您感受到春耕、秋收的快乐,这也契合了生活体验馆“爱园艺、爱生活”的主题定位。

    生活体验馆有两层,分为序厅、科普园艺展区、生活园艺展区和专题园艺展区。走进展区,可以听到风声、水声、蝉鸣、鸟叫,这些大自然的声音可以让您在轻松的氛围中游览。“生活体验馆”顾名思义:重在体验。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比其他展馆更多的互动。

    通过实物、图文、活动、VR等方式,您能在虚拟现实中开飞机、采草药、亲手制作传统玩偶或者拍摄自己出生当天天气的模拟照片。生活体验馆馆长助理樊渊说,生态气象展厅设置了“我们的家园”特色体验项目,是人气最旺的体验项目之一,“通过互动体验,在触摸屏上通过点击一些小树、小草,多种植一些花草树木,打造我们的绿色生态大自然。禁止去点击‘排污’、‘雾霾’,就是要保护我们的自然生态,让我们能够更加了解怎样去保护我们的绿色生态,保卫我们的绿色家园。“

    在生活体验馆,您可以了解不同植物的生存智慧,体验中国传统园艺文化,也可以感受到园艺创新科技的乐趣。您不难发现,9400平方米的展馆里,茶叶唱起了“重头戏”。的确是这样,大约1240平方米都是以茶为主题。来到茶企展区,您会注意到一枚直径达到2019毫米的大茶饼,寓意着北京世园会在2019年顺利召开,它的周围镶嵌了70枚普洱茶,象征着我们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茶文化展区,您可以亲手制作一颗小青柑茶叶,甚至可以喝到自己炒出来的茶叶泡的茶水。茶文化体验馆负责人孙永伟说,希望更多游客能了解茶、喜欢茶。“比如现在很多年轻人,慢慢地不喜欢这种传统的茶道,其实我觉得饮茶方式一直是在不断发展演变的。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以及历史文化的普及,让更多游客能知道中国传统茶文化,而且能看到现在茶文化的呈现形式。”

    亮点说了那么多,其实生活体验馆的更多有趣之处还等着您来发现,下一站我们带您游览:创“艺”农场百蔬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