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男子为博眼球编造“一死一伤”虚假视频 被警方刑事拘留
  • 男子为博眼球编造“一死一伤”虚假视频 被警方刑事拘留

    时间:2019-05-11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在“快手”网络平台发布编造虚假视频的男子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北京铁路警方供图)

    央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 张佳琪)据北京铁路警方通报,9日,一男子为博取眼球、提高点击率,在“快手”网络平台发布编造虚假视频,并捏造题目《北京火车站打架事件一死一伤》。目前,该男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5月9日11时许,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快手”APP中,一分钟内分别以“打架了”和“北京火车站打架事件一死一伤”为题先后发布了两条视频,警方立即进行了核实。经调查,北京站派出所当日未接到视频中出现的警情。随后,民警又调取了当日候车室内的监控,发现当日凌晨3时25分,有两名旅客在第四候车室内发生了口角,后很快被车站工作人员和周围旅客劝开。当时现场人员特征、场景与“快手”APP中播放视频一致,但并没有发生“快手”APP中所说的“一死一伤”警情。在当时的监控视频中,民警还发现有人在现场用手机进行拍摄。

    在“快手”网络平台发布编造虚假视频的男子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北京铁路警方供图)

    40分钟后,北京站派出所民警在北京站第二候车室内找到了在“快手”APP中发布两条视频的男子。经查,该男子叫曹某、28岁、辽宁省人。据曹某讲,他是购买9日中午离京的火车票。9日凌晨3时许,正在候车室休息的曹某看到两名旅客因琐事发生了口角,于是便用手机记录了下来。3时27分,他先以“打架了”为题在“快手”APP中发布了一段视频。后觉得不理想,3时28分,又以“北京火车站打架事件一死一伤”为题在“快手”APP中发布了第二段视频。

    曹某讲,当时他只是看到两人发生了争执,很快就被工作人员和旅客劝开了,并没有看到他们打架。为了在“快手”APP中吸引网友点击浏览,提高点击率,所以才起了这“两个标题”发布的。

    在北京站派出所,曹某对自己的行为非常懊悔,称自己只是为了在“快手”APP中增加网友的点击和关注,没想到竟触犯了国家法律。曹某说,他本来是在北京站转车回辽宁老家的,9日凌晨到达北京站候车室后非常无聊,恰巧见有人因琐事发生了争执,便用手机进行了拍摄记录。

    目前,曹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北京铁路警方表示,对编造传播网络谣言、发布虚假视频,严重破坏公共场所秩序,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群众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