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葫芦娃之父”胡进庆去世 感谢那些美好的童年回忆!
  • “葫芦娃之父”胡进庆去世 感谢那些美好的童年回忆!

    时间:2019-05-14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的七朵花。”很多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孩子,记忆里都有7个“葫芦兄弟”。而“葫芦娃之父”――动画片《葫芦兄弟》的导演胡进庆,于昨天(13日)去世,享年83岁。

    《葫芦兄弟》是第一部用剪纸形式、系列片方式拍摄的130分钟、13集的动画长片。1秒24格的画面,每一帧都是纯手工制作,动作和背景层次上再微小的变化都要做好标记,稍有差池就要重新来做。当年,胡进庆自己也感慨,做这么长的剪纸手工动画片连想都不敢想。但那一代人凭借着精益求精、力臻完美的匠人精神,不仅完成了这部动作片,还使之成为中国动画片的经典之作!谢谢“葫芦娃之父”带给我们一段美好的童年回忆,送别胡进庆先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