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4架大型客机齐降大兴 北京新机场开始真机验证
  • 4架大型客机齐降大兴 北京新机场开始真机验证

    时间:2019-05-13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3日)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完成首次真机试飞。华北空管局表示,8月、9月将开展全面试飞。

    13日上午9时30分,担负第一架试飞任务的南航空客A380飞机平稳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西一跑道上。随后,东航空客A350-900飞机、国航波音B747-8飞机、厦航波音B787-9飞机也先后在西二、东一、西一跑道降落。这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始真机验证,飞行程序试飞正式拉开序幕。华北空管局大兴空管中心副主任颜晓东介绍,首飞过程非常顺利,“这次飞机的验证试飞运用了上一次校验飞行的结论,仪表着陆系统可以正常完成落地了。这对于大兴国际机场的下一步投运具有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至此,大兴国际机场的工作重心由基础设施建设转向了准备投运通航。

    试飞是颁发机场使用许可证的必备条件之一。根据计划,大兴国际机场试飞工作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5月13日开始进行的是基本试飞,主要测试机场的一般保障情况。8月将开展机场低能见度专项试飞,争取使大兴国际机场低能见度运行能力达到世界最高水平。8月、9月将开展全面试飞,确保机场投入运行后空地协同、顺畅高效。颜晓东表示:“这次试飞验证了大概12个飞行程序。但大兴机场配套的飞行程序有94个,这还只是针对这四条跑道而言。所以这次是四架真机做验证,接下来更大部分的验证试飞会安排在模拟机上进行。当然,后面还会有真机验证。”

    据了解,大兴国际机场在机场保障等级分类中属于等级最高的4F级机场,无论是跑道长度,还是所能保障起降飞机的翼展和轮距,在目前所有机场中都居于首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