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全国工商联联合多部门召开首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
  • 全国工商联联合多部门召开首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

    时间:2019-05-17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首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今天(17日)举行。峰会倡议引导企业规范市场行为,深入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民营经济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但是,当前阻碍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等依然不同程度地存在。全国工商联表示,要协同相关部门努力为民营经济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

    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说:“要对不同性质、不同规模、不同地域的企业实行依法全面平等保护,不得歧视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外地企业,坚决防范和纠正选择性差异化执法行为。”

    全国工商联表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上是法治经济,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更是民营企业行稳致远的坚实保障。要帮助民营企业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开展“法治体检”系列活动,引导企业规范市场行为。同时,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表示,也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坚持全面保护,既要保护实体权利,也要保障程序权利,切实提升民营企业家的人身财产的安全感,让财产更加安全,让权力更有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