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乐动中俄”全媒体跨国创意活动上线 献礼中俄建交70周年
  • “乐动中俄”全媒体跨国创意活动上线 献礼中俄建交70周年

    时间:2019-05-21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共同策划实施的“乐动中俄”全媒体跨国创意活动昨天(20日)正式上线。发现身边的俄罗斯元素、结识中俄小伙伴,活动上线首日,众多中俄网友积极晒出自己身边的中俄友谊元素,成为一道两国人民创新交流的新风景。

    以创新两国人民互动交流方式,促进两国人民相交相知为目的的“乐动中俄”全媒体跨国创意活动,借助虚拟现实(VR)、人工智能(AI)等前沿技术手段,献礼中俄建交70周年。项目负责人燕玺介绍:“2019年中俄建交70周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俄头条作为专注于中俄双边资讯和促进中俄民间交流与理解的平台,希望依托于前沿技术,在中俄两国的普通民众之间搭建起形式更加新颖、沟通更加便捷的渠道和桥梁。”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旗下的全媒体平台从昨天(20日)起,同步强势推出“乐动中俄”活动主页面,同时联合新浪微博、VK等中俄两国主流社交媒体积极互动,受众可上传创意图片或视频,自主制作献礼拼图。

    燕玺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真正让两国民众互动起来,号召大家发现自己身边的俄罗斯元素或中国元素,然后去合影。合影后把自己的照片上传到活动平台,平台会自动匹配一个对方国家民众拍摄的图片,将两国民众的个性化图片合并成一张。在这个过程中,双方可以通过我们的平台进行交流。比如说,有一位中国朋友,他上传了自己和套娃冰箱贴的合照,平台给他匹配的正好是一个俄罗斯小朋友拿着熊猫玩偶的图片。”

    在中国,有很多年轻人学习、了解并喜欢俄罗斯的文化,他们也参与到此次“乐动中俄”活动中:

    学生1:大家好,我是中央民族大学学生,我喜欢俄罗斯,因为我喜欢足球。

    学生2:我喜欢俄罗斯,因为我喜欢俄罗斯音乐。

    学生3:我喜欢俄罗斯,因为我喜欢冰球。

    学生4:我喜欢俄罗斯,因为我喜欢普希金。

    与此同时,一对对中俄跨国婚姻的夫妻们也纷纷在活动中表达自己的感悟,并送上对于中俄友谊的祝福:

    丈夫1(中):大家好我是谭重阳。

    妻子1(俄):我是塔娜。

    妻子2(中):大家好我是陆梦。

    丈夫2(俄):我是康斯坦丁。

    妻子1:在这个中俄建交70周年的特别时刻,我想祝愿我的祖国和中国友谊长存。

    丈夫2:尽管两国的外交关系远比我们家庭组建的时间长得多,但其中应遵守的基本原则一直都是相似的,那就是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和相互支持。

    “乐动中俄”全媒体跨国创意互动活动上线得到了中俄民众的热烈响应。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结束,期间中俄两国民众可访问中俄头条客户端,在两国各大社交媒体平台参与互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