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广西百色一酒吧屋顶坍塌致4死87伤 3人被困
  • 广西百色一酒吧屋顶坍塌致4死87伤 3人被困

    时间:2019-05-21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百色5月21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张垒)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0日)凌晨1点左右,广西百色市右江区一家酒吧发生钢架结构屋顶坍塌事故。截至昨晚(20日)11点,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87人受伤,3人被困失联。现场救援进展如何?酒吧坍塌的瞬间到底是怎样的?

    20日凌晨,广西百色市右江区正下着大雨,但当地一家名为“0776”的酒吧仍然像往常一样热闹。然而,随着酒吧钢架结构屋顶突然坍塌,热闹的娱乐场瞬间变为灾难现场。现在仍躺在医院的罗伟回想起当时自己在酒吧的情形,仍感到后怕不已。“喝酒喝到12点,我想发个朋友圈,因为是5月20日。突然停电的时候我以为是酒吧惊喜活动,谁知道那是真的没电。没电大家就开始猜码(划拳喝酒)。过了有30分钟左右,我上了个厕所,走到展台中间这边,看到对面有人尖叫起来,我以为是有电了。结果天花板就塌下来,然后大家被不同程度砸伤,我找了个应急道就跑出来。你想象一下,就靠命运了那时。”罗伟说。

    接到报警后,百色市消防救援支队先后调派7个中队,160人前往现场处置。广西总队也调派南宁支队4个编队75人增援。百色市政府还调派蓝天救援队和矿山救援队的24人参与救援。

    事故现场为一栋3层12米高的钢混结构商务楼,总建筑面积约4800平方米。发生坍塌的酒吧就位于顶层,面积约为700平方米。这个被菜地包围着的酒吧从开业到发生事故,时间还不足半年,它在当地人眼中曾是最好的酒吧之一。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巨大的金属屋顶坍塌后压在三楼,彩色的广告牌斜插在屋顶上,一楼入口处也被另一块倒下的广告牌挡住。20日下午,几辆大型工程车辆陆续参与到屋顶切割、破拆的工作中。

    随着下午又一名遇难者被找到,截至20日晚11点,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87人受伤,仍有3人被困失联。广西消防总队司令部战训处处长廖克斌介绍说,由于坍塌的屋顶在墙体的支撑下呈“V”字形,因此搜救需要异常谨慎。廖克斌说:“现场比较复杂,因为墙体并没有完全塌下去,旁边有镂空的地方,仅仅靠一些支撑物来支撑。如果作业震动稍微大一点,可能发生二次坍塌。这要求我们在作业时要非常小心,否则会对现场作业人员造成伤害。”

    20日中午,在百色市右江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右江区委书记黄有才表示,将深刻吸取教训,严防类似事故发生。“及时查明事故的原因,严肃追究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建筑领域安全监管力度,开展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