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今年,我重生十岁了,愿我的生命延续你的生命
  • 今年,我重生十岁了,愿我的生命延续你的生命

    时间:2019-06-11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引言:

    今天是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日,在我国,每年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超过30万人,实际器官移植手术仅为1万余例。

    2016年,纪录片《人间世》用一集《团圆》讲述了器官捐献的故事,当生命结束之时,人们还有“生”的选择,这种方式,可以让另外的家庭团圆。

    捐献者家庭、受捐者、移植医生......那些身处其中的人,体会了更多关于生命的脆弱与强大。今天,他们写下了这些难以送达的信,告诉更多的人,器官捐献,意味着什么。

    “父亲,您的决定影响到了很多人,它是生命的稻草,是更多希望的开始……”

    亲爱的父亲:

    今天是2019年6月9号,您离开我们已经两年了……

    2017年10月25日下午,您因为突发脑出血住进了医院,短短几个小时后,您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看着ICU里渐渐平缓的心电图,我万分悲痛,难以接受这个现实。但和家人简短商量后,还是找到器官捐献协调员吴老师,签下了器官捐献的文件,因为,这是您生前的意愿。

    几个小时后,您从捐献手术室里被推出了,这是最后的告别……但您的两只眼角膜和两个肾留下来了,为其他患者带去了光明、健康、生的希望。

    您说“人的一生,生不带来,死不带走,如果能给其他人带去生存的几率,能挽救一条生命,会感到欣慰”。您也嘱咐过我,如果去世了,愿意捐献出遗体,帮助更多的人。

    父亲,虽然我们永远无法得知您身体的部分还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哪个生命里延续着。但我听说,大多数的受捐人都获得了新生。他们中,很多人都登记成为了器官捐献志愿者。

    您的决定,已经影响到了很多人,学会无私奉献,也改变着人们对器官捐献的看法。在您的角度,这是一个决定,在他人的角度,这是生命的稻草,是更多希望的开始。

    父亲,我们懂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