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报告:上半年北京写字楼市场租金承压 新兴商务区成投资热点
  • 报告:上半年北京写字楼市场租金承压 新兴商务区成投资热点

    时间:2019-07-09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记者王子衿)2019年上半年已经过去,“房住不炒”仍为政策主基调,“一城一策”调控继续深化。近日,世邦魏理仕发布《2019年上半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及展望》,对上半年北京优质写字楼市场、零售物业市场、仓储物流市场及投资市场情况进行回顾总结。根据该报告,上半年北京写字楼市场租金承压,城市专业配送需求成京津冀新生力量。

    世邦魏理仕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无新增供应。企业间并购、整合以及非传统金融行业的不稳定性使得退租面积继续增加,新租需求仍以金融、科技和专业服务为主,其中基金、证券及保险等非银行金融为主要驱动力。

    在优质零售物业市场方面,上半年整体市场活跃度趋弱,租金变化不明显。未来六个月有四个项目计划入市,这将使空置率小幅下降,而市场租金将保持平稳。

    “品类丰富度高、聚集人流、承租能力强的生活方式店,正在成为未来购物中心的新生力量。生活方式店货品种类更为丰富,在某一品类上增加了消费者的选择性,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缩短消费者的购买决策时间,给予消费者美好的购物体验,成为实体商业转型的全新突破口。”世邦魏理仕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刘焕丽告诉记者。

    图为2019年第二季度零售物业市场重点项目活动。(世邦魏理仕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仓储物流市场在2018年租金经历了全面上调,仓储面积租赁成本上升。进入2019年以来,以电商为代表的租户面临洗牌和融资压力,态度趋于谨慎和保守;另一方面,来自城市专业配送的需求在商业模式创新和投融资市场推动下发展迅速,成为京津冀三地租赁市场的新兴力量。

    此外,近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入试运营以及大型优质租户入驻等因素利好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以丽泽为代表的新兴商务区将继续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热点区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