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主题省(江苏)正式开馆 现场图来了
  •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主题省(江苏)正式开馆 现场图来了

    时间:2019-09-05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9月5日,第四届中阿博览会主题省(江苏)系列活动开馆仪式在宁夏银川市举办,图为开馆仪式现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实习记者 王新宇 摄)

    央广网银川9月5日消息(记者孙冰洁 王新宇)9月5日,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宁夏银川正式开幕。作为今年的主题省,江苏系列活动开馆仪式也于同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来自海内外的参展商、采购商及各界人士参加了开馆仪式,共商项目合作。

    第四届中阿博览会江苏馆外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实习记者 王新宇 摄)

    据记者从大会主办方了解,此次主题省(江苏)系列活动以“交汇、创新、机遇、共赢”为主题,将通过举办投资贸易对接等一系列活动,寻求科技创新、产能转移、贸易合作、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新空间。江苏省派出13个市超过160家企业参会,分苏宁合作、科技创新、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9大展区,是历届中阿博览会中参展规模最大的主题省展览。

    来自江苏的紫砂壶艺人现场展示制作技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实习记者 王新宇 摄)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马汉成开馆仪式上说:“宁夏与江苏虽然远隔千里,但传统友谊深厚,交流往来密切、优势互补明显,合作前景广阔。”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也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期待:“江苏省将抓住此次机遇,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放大向东开放优势,做好向西开放文章,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

    江苏桑蚕丝和宁夏羊绒混纺织成的贺兰山岩画图案围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实习记者 王新宇 摄)

    数据显示,2018年江苏与阿拉伯国家的进出口总额为212亿美元,增长21.4%,而宁夏作为全国唯一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已经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支点。

    为进一步扩大主题省的吸引力和影响力,6月中旬以来,宁夏、江苏两省区重点从园区共建、投资类项目、贸易类项目以及江苏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项目等4个方面开展精准对接。

    展馆中的智能蔬菜种植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实习记者 王新宇 摄)

    截至目前,园区共建方面,已初步确定南京江宁经开区与银川经开区、无锡高新区与银川高新区、常州高新区与石嘴山高新区、南通经开区与石嘴山经开区、常州滨江开发区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等达成东西部园区共建合作意向;投资类项目方面,已确定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119.3亿元,其中,合同项目4个,总投资16.9亿元,协议项目7个,总投资102.4亿元,涉及健康医疗、化工设备、精细化工、园区建设等;贸易类项目方面,已组织中玺枣业、早康枸杞、万齐农等区内24家农产品生产企业与苏宁易购、苏果超市、南京众彩等江苏6家大型采购商召开了贸易合作对接会,参会各方已达成采购意向,相关合作正在推进。

    会议期间,江苏省代表团将依托中阿博览会,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内其他省份、大型央企,举办相关推介和对接活动。同时,还将组成8个分团,分别参加大会的相关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