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国家发改委发布《第三方市场合作指南和案例》
  • 国家发改委发布《第三方市场合作指南和案例》

    时间:2019-09-04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中英双语版《第三方市场合作指南和案例》(以下简称《指南和案例》),更好服务企业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

    第三方市场合作主要是指中国企业(含金融企业)与有关国家企业共同在第三方市场开展经济合作。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副司长吴红亮介绍,截至2019年6月,中方已与法国、日本、意大利、英国等14个国家签署第三方市场合作文件,建立第三方市场合作机制,共同为企业搭建合作平台、提供公共服务。

    吴红亮表示,作为开放包容的国际合作模式,第三方市场合作有助于中国企业和各国企业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第三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水平提升和民生改善,实现1+1+1>3的效果。

    这次发布的《指南和案例》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列举了产品服务类、工程合作类、投资合作类、产融结合类、战略合作类等5个类别21个案例。入选的案例涵盖铁路、化工、油气、电力、金融等多个领域,涉及日本、英国等国的合作伙伴以及印尼、埃塞俄比亚等合作项目所在国。吴红亮表示,这对有意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的中外企业具有较好的参考价值:“第三方市场合作已经成为各方集思广益、各施所长、惠及彼此的一个重要途径。通过将合作共识转化为政策对接、规则对接和项目对接这些具体的行动,共同为各国企业深化务实合作创造有利的条件。”

    吴红亮表示,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深入落实已对外签署的第三方市场合作文件,继续与有意愿的国家建立合作机制,开展从政策到项目的一揽子合作。“进一步扩大合作朋友圈,统筹利用双边、多边合作平台和资源推进第三方市场合作,努力实现各渠道对外合作互促并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