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双台风“剑鱼”“玲玲”组CP靠近江浙沪 各地将如何应对?
  • 双台风“剑鱼”“玲玲”组CP靠近江浙沪 各地将如何应对?

    时间:2019-09-04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车丽 朱永 李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进入9月以来,第14号台风“剑鱼”给海南岛及广东、福建等地带来较强降雨。昨天(3日)下午,“剑鱼”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今天(4日)凌晨2点已经对其停止编号。不过它仍导致海南岛、广东南部及江苏沿淮一带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海南岛东部出现大暴雨。

    台风“玲玲”则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明天(5日)下午到晚上进入东海南部海域,最大强度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未来,台风将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各地有哪些应对举措?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已于3日晚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4日11点,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东南方约39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受台风“玲玲”及热带低压和季风槽系统共同影响,预计4-8日华南南部沿海地区、江南东部沿海、东北地区东部等地先后有较大风雨天气。

    福建已于3日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福州市气象台今天(4日)9点25分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目前,福州火车站等地已做好部署,福州火车站党办主任王婷表示,福建省防汛办已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将密切关注台风的动态以及列车的秩序。王婷说:“加强岗位值班值守,分片区负责,做好行车安全客运组织以及设备管理等各方面的应急准备。此外,在防洪防台期间,铁路部门还将根据风速雨量的实际情况,对线路采取限速停运等安全保护措施。”

    国家防总办公室3日向海南、广东、广西、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市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落实防范应对措施,突出抓好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和近海渔排养殖人员上岸避险等组织工作。

    浙江温州已启动Ⅳ级防台应急响应和水上防台Ⅲ级响应,南麂、北麂客运航线3日17点前已经停航,同时要求各类渔船进港避风,全面停止休闲渔业活动。在温州苍南县巴曹渔港,渔民们正抓紧时间卸货,以便进行下一步的防风加固准备。

    浙江省苍南县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林敏表示:“通过我们的信息平台下发通知,告知渔民台风的具体情况跟具体位置。我们的要求是今天早上9点之前,所有在外的渔船必须要就近进港避风。”

    虽然台风“剑鱼”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但仍对海南、广东等地带来影响。海南东南部、广东南部都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大暴雨。琼州海峡航线于9月1日23点起全线停航,4日上午10点恢复通航。记者走访海口坡博农贸市场发现,各个蔬菜档口供应品类丰富,叶菜供应充足,价格较平常没有太大变化。

    海口菜篮子集团提前启动应急措施应对热带低压,紧急从岛外调运蔬菜,并安排在途运输的蔬菜待渡海安港港口,一恢复通航,这批蔬菜会第一时间进岛。海口菜篮子集团采购部经理杜巍表示:“我们现有650吨库存,包括莲花白、冬瓜、南瓜、生菜、外地菜心、上海青等十多个品种,另外200吨蔬菜待通航以后,将第一时间投放到海口市各个末端网点。”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4日),海南岛、广东南部沿海、台湾岛中南部、辽宁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海南岛东部、广东南部沿海、台湾岛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首席预报员钱奇峰提示:“海南、广东的南部,还有‘玲玲’会影响到的浙江东部的一些地区,还是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带来的次生灾害。沿海居民要防范大风可能带来的影响,海上作业的渔船要及时关注台风的最新动态,一定要做好避风,首先保障作业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