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乌兰浩特市铁西街吉庆社区“三社联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乌兰浩特市铁西街吉庆社区“三社联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9-09-04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乌兰浩特9月4日消息(记者王子衿)91岁高龄的老红军刘成秀家住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街吉庆社区,一份价值41800元的“礼物”让他没了“百年之后”的担忧。

    1929年3月出生的刘成秀于1947年2月参军,曾参加过解放四平、解放锦州等战争,后于1949年10月因负伤复员。尽管曾是吉庆社区低保户,不富裕的他多次来社区要求将自己低保取消,声称自己修自行车还能挣钱,不占国家的便宜。

    图为刘成秀残疾军人证(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近日,内蒙古兴安盟市经纪协会会长付恩才,党支部书记李洪波与兴安盟农垦公主陵公益墓园何主任来到吉庆社区,为刘成秀提供了价值41800元的老红军专属区公墓,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

    同时收到免费公墓的,还有吉庆社区患癌症大病家庭周忠秋的妻子。切实解决了两家特困家庭大难题的背后,是吉庆社区“三社联动”机制生根发芽后带给当地看得见的温暖。

    图为刘成秀前往公主陵公益墓园(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据吉庆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通过党建融合引领,该地启动了社区基础为载体、社会组织为依托、社工人才为支撑的“三社联动”模式,利用社会组织活力、社工专业性有效开展社会工作和公益服务、不断完善社区治理。

    推行“三社联动”后,该地注重加强社区创新和基层治理,利用百姓说事点、网格员、微信等多种平台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并通过定期走访调查,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诉求。

    此外,吉庆社区还按照党建项目认领的模式实行了项目化管理运作,对一些民众需求旺盛、专业性要求高的服务进行项目化运作。此外,该地还设立了“三社联动”服务基金,服务项目主要包括教育培训、困难家庭救助、文体活动、卫生计生、便民利民、党建联建等共7类209项。

    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居民提供免费体检服务,目前已有100余人受益;联建单位兴安电大投资价值10万元的图书支持社区教育;爱心人士、兴安盟烛拉爱心慈善协会、兴安盟众筹救助孤寡老人慈善协会等为残疾家庭捐献价值16000余元的物资……

    通过引领规范社区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社工力量,吉庆社区“三社联动”模式的成效清晰可见。

    据悉,吉庆社区“三社联动”拟投入物资资金1998264元,拟为居民提供服务209项。截至目前,1820664元资金已落实,并已提供免费体检、困难救助、培训教育等服务139项,“三社联动”模式让整个铁西街居民实实在在受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