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北京铁警暑运期间抓获在逃嫌疑人471名
  • 北京铁警暑运期间抓获在逃嫌疑人471名

    时间:2019-09-04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张佳琪)暑运近期落下了帷幕。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了解到,在为期两个月的暑运安保工作中,北京铁路警方部署开展了夏季治安整治和暑期反扒专项行动。据统计,暑运期间共抓获在逃嫌疑人471名,查获各类违禁物品34万件,找回遗失物品2000余件,价值230万余元。

    北京铁警暑运期间抓获在逃嫌疑人471名(央广网发 北京铁路公安处供图)

    暑运期间共查破各类治安案件244起

    据北京铁路警方统计,进入暑运以来,共查破各类治安案件244起,拘留158人;破获扒窃案件45起,抓获违法嫌疑人31人;抓获网上通缉的在逃嫌疑人471人。

    8月24日12时许,民警在北京西站北广场发现一名男子不断与过往旅客搭讪,形迹可疑。随后,该男子与一名男旅客交谈之后,便拉着男旅客的行李箱准备离开,民警判断该男子很可能是“黑车”司机,便立即上前将该男子控制。据该男子夏某交代,他准备带男旅客前往北京站,并向男旅客收取好处费。后夏某被带至北京西站派出所,并处以行政处罚。

    针对暑运期间火车站人多易发生扒窃案件的特点,北京铁路警方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反扒特别行动队,严打盗窃旅客财物的犯罪活动。

    7月20日18时许,在北京南站候车大厅的14A检票口附近,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地在排队旅客中穿梭,在队伍后左顾右盼。此时候车大厅内几处监控探头也在随着他的移动而转动,他的一举一动早已被警方锁定。当日19时许,G39次列车在14A检票口开始检票,这名男子侧身贴近了前面正在检票进站的年轻女子,并趁女子不注意时迅速将女子上衣侧兜的手机偷走,就在男子准备逃离现场时,反扒行动队队员立即“收网”,将其抓获。经审查,该男子名为刘某,对偷窃旅客手机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后嫌疑人刘某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暑运期间北京铁路警助走失老人、儿童与家人团聚

    记者了解到,暑运期间北京铁路警方还加大了各大火车站安检查危力度,同时帮助旅客寻找遗失物品,帮助走失、走散的老人、儿童与家人团聚。

    据统计,暑运期间共查获旅客携带的各类违禁物品34万件,其中刀具7383把,汽油、柴油73.205升,其他钝利器13万余件,危险化工品5998.407千克;暑运以来,警方已为旅客找回遗失行李物品2000余件,价值230万余元;除了为旅客找寻遗失行李物品,北京铁路警方暑运期间还帮助105名走失、走散的老人、儿童与家人团聚。

    记者了解到,7月21日16时许,一名男子在北京南站候车大厅3号检票口附近发现一小孩独自一人,一边哭泣一边四下张望。考虑到孩子可能是与家长走失,男子便抱起孩子找到了正在执勤的民警寻求帮助。民警通过广播寻人,最终找到了孩子母亲。母亲刘女士也对旅客和民警的热心相助再三感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