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北京东城警方每天出动百余警力护校园 确保新学期学生安全
  • 北京东城警方每天出动百余警力护校园 确保新学期学生安全

    时间:2019-09-04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东城分局警方为开学学校派驻警力(央广网发 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供图)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张佳琪)新学期已经开始,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为北京东城区各所学校派驻警力,为校园师生维护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了解到,警方还开展了入校检查工作,确保入学学生的安全。

    在9月开学之前,东城分局内保大队组织民警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工作中,民警检查了学校监控设备、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及逃生通道是否堵塞等情况,并与学校领导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创建活动。

    东城分局警方为开学学校派驻警力(央广网发 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供图)

    此外,分局内保大队会同区有关部门,联合对全区校园周边进行联合整治行动,针对校园周边集贸市场、书刊报亭、快递物流、施工工地、歌舞娱乐、电子游艺等重点场所开展清理整治,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记者了解到,分局每天出动百余名警力加强学校看护工作,维护校园周边秩序,适时疏导交通。在校园门前区域设置硬质隔离和防冲撞设施,确保学生上下学时与外来人员、车辆的安全距离。同时,积极发动各类群防群治力量,加强校园两侧200米师生集中通行路段区域的防控。

    东城分局警方为开学学校派驻警力(央广网发 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供图)

    为了防止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分局还指导校园落实保安员在校园门区进行24小时值守制度,严格外来人员、车辆登记审核制度,以及学生、幼儿接送等安全管理和安全检查制度,严禁未经许可人员、车辆进入校园。

    此外,为了提高校园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分局每季度组织校园师生、教职工和保卫人员开展一次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演练,全力做好校园安保相关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