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国足客场5球大胜马尔代夫 世预赛迎来开门红
  • 国足客场5球大胜马尔代夫 世预赛迎来开门红

    时间:2019-09-11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晚(10日)11点,国足正式开启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征程。在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中,我们首场比赛的对手是马尔代夫队。

    世界排名只有153位的马尔代夫队被球迷们公认为“鱼腩”。尽管如此,在赛前,国足依然不敢托大,最终5球大胜,甚至让观众多有惊喜。值得一提的是,首位非血缘的归化球员艾克森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这也让球迷对国足未来冲击世界杯的前景信心大增。

    没有任何保留,也没有虚张声势。里皮祭出目前中国国家队的最强11人,摆出“4-3-3”的攻击阵,开启了又一次冲击世界杯的旅程。归化球员艾克森和留洋球员武磊都被“银狐”里皮委以重任。比赛开始后,两人在对方腹地频繁换位,期待以最快的速度为中国队带来世预赛的首粒入球。第33分钟,这个进球终于来了。

    当时,艾克森突入禁区后分球到左侧,李磊传中到门前,吴曦俯身头球,顶入球门右下角,1-0!艾克森的跑动及护球能力为国足在前场争取更多机会、打出配合提供了可能。

    以此球为界,中国队的两边彻底打开了。李磊和王刚在左右两侧的插上十分坚决。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队再次通过头球得分。

    李磊接到右侧大范围转移球,在禁区左边头球摆渡,杨旭小禁区前伸腿垫到门前,武磊俯身冲顶破门!这波配合,干脆利落。

    下半场异地再战,落后的马尔代夫队选择刚猛地拼上进攻,这一度给中国队门前制造了些许麻烦。但他们相对急躁的心态,也给了国足不少机会。

    第63分钟,杨旭在禁区内被对方推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他亲自操刀主罚命中,比分扩大为3-0。

    第81分钟,吴曦右路长传找到韦世豪,后者拿球杀入禁区,被马尔代夫队长阿卜杜勒・加尼从侧后方铲倒,主裁判向阿卜杜勒・加尼出示了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国足又获得一次点球机会。这次站上点球点的是艾克森。

    这是归化球员的首粒国家队进球,但它并不是艾克森的唯一一粒进球。球迷渴望看见“埃神”的运动战得分,而艾克森也在终场前满足了大家的期待。

    赛后,艾克森和在下半场替补登场的李可身披国旗,向远道而来的中国球迷致意。特别是艾克森,作为首位非血缘的归化国脚,他的入籍一度充满争议,如今他正在用自己的表现一步步赢得球迷们的认同。赛后艾克森透露,他的父母也来到了马尔代夫观看他的国家队首秀:“今天对我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天。赛前很多球迷留言支持我,非常感谢他们的喜爱。还有队友和教练也非常支持我,感谢所有人的支持。我父母都来到了马尔代夫观看我的这场首秀,两个进球正好可以送给父母。”

    除了入籍球员的表现,其实我们也应该注意到,面对弱旅,国足基本把控了比赛节奏,球踢得舒服流畅,这不仅是因为前场多了艾克森这个可以拿球策应的支点,也有赖于“土产”中场蒿俊闵以及吴曦的稳定发挥。赛后里皮也冷静地表示,在小组赛的开局阶段,进了多少球没有太大意义,对于球队来说,最重要的是专注比赛,争取多拿分数。艾克森也说,世界杯的大门距离国足还很遥远,当下必须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地拼,“必须继续根据教练的部署刻苦训练,踢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

    中国有句老话叫“万事开头难”,西方也有种说法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40强赛的开局,国足至少交出了“3分”的答卷,希望这场顺心顺气的开局之战能够给中国队未来的征程带来信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