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国家统计局: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
  • 国家统计局: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

    时间:2019-09-10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10日)公布,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8%,涨幅与上月相同。8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0.8%,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专家分析,物价涨幅正在企稳。

    8月CPI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城市司流通消费价格处副处长董莉娟表示,食品中,猪肉供应偏紧,价格上涨23.1%,涨幅比上月扩大15.3个百分点。受中秋节临近和消费替代影响,鸡蛋、牛肉、羊肉、鸡肉和鸭肉价格上涨2.0%―5.9%。受台风及高温天气影响,鲜菜价格上涨2.8%。时令瓜果大量上市,鲜果价格下降10.1%。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市场与价格研究所研究员郭丽岩认为,鲜果带动食品类价格环比涨幅在回落,鲜菜带动CPI同比涨幅也略有回落,同时,备受关注的猪肉价格在国家各方面措施不断落地,保供加大的情况下,同比环比指数上涨幅度也正在进一步平抑,整体而言,CPI涨幅正在企稳。郭丽岩说:“从年初以来,剔除食品和能源的CPI一直处于稳定运行的状态,这种状态我们认为会延续到年底。这两三个月从CPI的翘尾来看,它是一个稳中向下的态势,即将归零可能会转负,结合近期食品走势的分化,包括鲜果、鲜菜类的价格继续季节性回落,CPI会呈现稳中略向下的态势。”

    8月PPI环比下降0.1%,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8%,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分析,8月PPI比7月降幅收窄,这是一个积极信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