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公安部:公安机关将实施便民利企6项措施
  • 公安部:公安机关将实施便民利企6项措施

    时间:2019-09-10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便捷快办服务和网上交管服务共6项新措施将于9月20日正式实施。(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张佳琪)今日(10日),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9月20日起,将实行6项便民利企新措施,包括3项便捷快办服务和3项网上交管服务。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李江平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将实现快捷代办,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全流程服务,实现销售企业一站办结。据了解,此举每年将惠及1500多万车主,节约交通成本至少2亿多元。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曾经的“痛点”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也将实现简捷快办。承租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查询、自助处理租赁汽车交通违法,同时减轻租赁企业运营负担。据悉,此举措将惠及300多万名承租驾驶人、2万多家租赁企业。

    李江平表示,临时入境车辆牌证也将实现便捷可办。“这不仅会吸引境外人才来华旅游旅居、就业创业,也能更好地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每年将惠及上亿人次的来华境外人员。”

    在网上交管服务方面,公安部也将全面推进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全面推行“两个教育”网上学习;全面推行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网上导航提示。

    截至目前,全国已减免申请材料4亿余份,860余万名群众实现跨省异地检车,100余万名群众享受驾驶证全国通考便利,23万人异地分科目考试,2万余家社会机构、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管业务,互联网用户超过2.75亿,累计惠及10亿余人次,节约群众企业办事成本400余亿元,便民利企举措受到群众和企业普遍点赞欢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