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国际田联第17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举行 中国田径队在京举行出征动员仪式
  • 国际田联第17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举行 中国田径队在京举行出征动员仪式

    时间:2019-09-21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国际田联第17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9月27日至10月6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昨天(20日),中国田径队在北京举行了出征动员仪式。

    2017年,在伦敦举行的上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中国队以2金3银2铜的成绩位列金牌榜第五位、奖牌榜第四位,这是在1993年世锦赛之外的最好成绩。本次世锦赛,中国田径队的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数比上届多,力求超越上届比赛的成绩。男女竞走、投掷、男子跳远、女子短跑等中国的优势项目依然是奖牌的争夺点。那么,运动员们的备战情况如何?

    中国田径队共派出62名运动员,参加25个小项的角逐(男子27人12项,女子35人13项)。本次世锦赛,中国田径队在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数上超越上届,力争金牌、奖牌、总分全面超越上届,确保不出兴奋剂问题。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田晓君表示:“此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是62名,共25个项目。应该说,现在是涵盖了‘走跑跳投’四个项群。有些项群是满额参赛,项群的厚度在增加,有些项目在运动员水平上有所提高。整体实力现在还没有明显的改变,还保持在一个稳步上升的阶段。”

    在跳高项目上,2019年欧洲―美国田径对抗赛男子跳高比赛中,21岁白俄罗斯天才选手内达塞库以2米35的成绩夺得冠军,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2厘米,排在今年世界第一位,俄罗斯名将伊万纽克以2米31获得亚军,美国罗宾逊以2米29收获季军。年轻的内达塞库将成为世锦赛夺冠大热门,是中国选手王宇冲击奖牌的最强对手。王宇上半年状态很不错,以2米31的成绩拿到世锦赛入场券,但最近一段时间脚踝受伤,期待他能尽快从伤势中恢复过来。

    王宇说:“首先还是从最近的情况出发,2018年、2019年对我来说,是创造了很多不可能的两年,这些成绩非常好了。今年遇到了新的挑战,伤病问题,6月已经有征兆,钻石挑战赛成绩一般,对伤病预估有错误,现在还痛。对我而言世锦赛很重要,希望能控制住伤病,完成一个看上去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投掷项目上,巩立姣今年状态稳定,本赛季出战12项赛事斩获11冠1亚的傲人战绩。5月,她在南京挑战赛上掷出的19米84的成绩将东京奥运会18米50的参赛标准甩出一大截。进入下半年,她延续着上佳状态,在8月末结束的钻石联赛总决赛中,六次试投全部超过19米,最终以20米31的成绩刷新今年世界最佳,轻松夺冠。巩立姣表示,这样的成绩给她备战世锦赛增添了不少信心,希望能蝉联冠军:“对今年世锦赛比较期待,我希望赶紧到来,蝉联冠军,完成自己的小梦想。”

    在参赛队员方面,中国几位男女飞人最受瞩目。这次多哈世锦赛男子100米项目,中国将派出苏炳添、谢震业和许周政参赛。在女子100米项目中,韦永丽、梁小静、葛曼棋将参赛。此外,中国男子、女子接力队都将参与4×100米比赛的角逐。在男女竞走方面,中国分别派出3名男选手和4名女选手参赛,其中杨家玉作为女子20公里竞走卫冕冠军参赛,她将和奥运冠军刘虹、切阳什姐和杨柳静携手出战。杨家玉表示:“上一届是世锦赛冠军,身份不一样,希望这一届卫冕。主要还是天气挑战大,气温高,对体能消耗会很大。这次比赛还是选择保守去走。”

    随着国家的强盛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国家对于体育的支撑力度越来越大,中国体育迎来了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对此田晓君表示,一定要紧紧抓住“建设体育强国”这一历史机遇,力争在多哈世锦赛上让运动成绩再创历史新高,推动中国田径更快更好地发展。他说:“还是力争超越上届,上届的成绩已经是除了93年世锦赛之外最好的一次了。所以说,我们这一届争取在2017年伦敦世锦赛的基础上再进一步,但是非常艰难,形势也很严峻。我们现在力争在男女竞走、投掷、男子跳远、女子短跑方面有所进步,争取在金牌、奖牌数和名次上能有更多斩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