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沿着高速看中国】海南环岛高速――一脚油门踩到底
  • 【沿着高速看中国】海南环岛高速――一脚油门踩到底

    时间:2021-04-20 00:10:14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王文昌 朱永 海南台记者杜德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系列报道《沿着高速看中国》,多路记者带您一起领略高速路上最美的风景,感受中国交通事业的历史性跨越与成就。18日推出《海南环岛高速――一脚油门踩到底》。2021-04-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从海口市龙桥枢纽立交驶入海南环岛高速,一路山川、大海尽收眼底,热带风情扑面而来。“一脚油门踩到底”,全长613公里、绕海南岛沿海市县形成闭合圆环的环岛高速开全国先河,全岛不设收费站。这一举措不仅方便了岛内居民出行、吸引了大量自驾游游客,更体现了海南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海南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规划处副处长张海舰:“一脚油门踩到底”是海南改革的经典范例,使我们上下高速更加方便,拉近了沿海地区人民群众之间心理上的距离和空间上的距离。1988年,海南环岛高速开建,自建设起就成为海南路网中最繁忙的交通主动脉。沿高速行至博鳌出口,三角梅竞相绽放,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即将举行,昔日的小渔村如今已经成为全球政要、企业精英、专家学者等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近千种国际创新药械正在云集展示,国际药械厂商期待从这里走进中国市场。某外资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对外事务和市场准入负责人王金鹤:新产品、新技术快速地在中国落地,能够让这些新技术和产品以最快速度在中国获批、上市,从海南走向全国。来到东线高速的终点,三亚。即使在淡季,三亚海棠湾免税城依然人头攒动,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全岛离岛免税销售额日均超过1.3亿元。环岛高速的西线同样精彩纷呈,行至洋浦经济开发区,这里将被打造成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样板间”。前不久,海南自贸港首家外商独资航运企业获得许可在这里落户开展全球业务,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周军平说,很多企业都是看中了自贸港的政策和前景。周军平:很多市场主体,都把这(海南自贸港)作为进入中国市场或走向世界市场的重要平台。经济发展和高速建设相辅相成,随着自贸港建设的持续推进,对海南环岛高速的承载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海南环岛高速即将提质升级。张海舰:在“十四五”时期,将会对海澄文定和大三亚,这两个南北两极的路段进行重点提质升级。我们还将开展海口至儋州,海口至博鳌一些重点路段的升级改造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