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新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新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4-20 00:10:14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田彤 王跃军 蒋雪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在学党史上下功夫、悟思想上出硬招、办实事上见实效、开新局上求突破。结合新疆实际,推进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牧场、入乡村,在天山南北汇聚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强大正能量。2021-04-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成立了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为组长的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特别重视学党史,见行动。陈全国: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密结合起来。讲清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讲清楚党领导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历史性跨越。从少数民族群众居住分散的偏远牧区,到准噶尔盆地油田的生产一线,新疆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高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打通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依托“访惠聚”驻村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两大载体,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陈全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全区各族人民所思、所想、所盼,实施好就业、增收、教育、医疗、社保、安居等惠民工程,让各族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眼下正是春耕时节,昆仑山下的克州阿克陶县皮拉勒乡驻村干部学党史不忘帮助村民春耕。新疆纪委监委“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干部章晓骏:下沉到户,同群众一道修水渠,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社区党员和志愿服务者组建“五彩服务队”,照料社区孤寡老人;昌吉州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帮群众圆梦微心愿;喀什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南疆首创了方便群众办事的“全天候”办事窗口。市民艾仙姑丽:现在可以利用午休的时间过来办业务,特别的方便,特别的好。截至4月中旬,天山南北已有140多万党员干部参与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各族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