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特斯拉车主车展维权被行拘后 特斯拉道歉表示已成立处理小组、争取让车主满意
  • 特斯拉车主车展维权被行拘后 特斯拉道歉表示已成立处理小组、争取让车主满意

    时间:2021-04-21 23:41:31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孔颖)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9日,在上海车展的特斯拉展台,一名女子爬到车上高声呼喊:“特斯拉刹车失灵!”随后,涉事女子被警方行政拘留,而特斯拉方面的态度也引发关注。

    对此,特斯拉官方微博19日下午表示,了解到当事人为此前2月发生的河南安阳超速违章事故车主。此前,该车主曾因超速违章发生碰撞事故,以产品质量为由坚持要求退车。特斯拉称,由于车主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检测,并拒绝特斯拉提出的解决方案,所以相关事宜只能持续沟通。

    19日夜间,特斯拉官方微博再次发文回应,表示如果是特斯拉产品的问题,特斯拉一定坚决负责到底,该赔的赔、该罚的罚。但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同样是特斯拉的态度。

    20日深夜,特斯拉再次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态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表示就未能及时解决车主的问题深表歉意,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将尽全力满足车主诉求,争取让车主满意。

    而参与该事件的其中一名特斯拉车主也发微博道歉,称采用错误的方式,给在场所有人员道歉,表示应该用合理合法的手段进行维权,同时也表示不妥协,可以的话,互上证据。孰是孰非,到底该如何评判?

    图片来源:CFP

    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表示,无论是涉事企业还是消费者,都应在法律框架内表达诉求,既不能鼓励维权者一闹就灵,也不能让企业方店大欺客。而此次事件中,特斯拉刹车是否有问题,究竟是车主超速违章还是产品质量存在缺陷是认定责任的关键。

    李斌说:“维权首先要遵守法律规定,从程序上而言,要想维权,向相关的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向消协组织投诉,都是合法的途径。第二,相关诉求是不是合理合法,要看证据来证明,到底刹车是否存在缺陷,是否失灵,要靠相关检测机构去检测,所以特斯拉也没有理由、没有证据证明车主是超速的。首先检测机构应当是中立第三方,跟车企没有任何关联性。第二,它应当具有资质,双方如果达不成一致,要由第三方主持,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一家有资质的,而且能够客观中立做鉴定的机构,对车辆的质量状况是否存在缺陷作出认定,之后才能谈到故障产生了按照法律规定应当如何认定责任,是不是符合汽车三包规定的要求。如果符合就应当退车,如果不符合,就用其他措施解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