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启动
  • 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启动

    时间:2021-05-01 08:25:57  来源:  作者:

    日前,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宣布正式启动对2015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以下简称《大典》)的修订工作。

    会议提出,此次《大典》修订坚持统一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在保持职业分类原则、原大类结构基本不变的基础上,对中类、小类、细类(职业)等进行适当调整,力求做到与时俱进,全面、准确、科学、客观地反映现阶段社会职业的发展变化。

    “‘十三五’以来,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新经济增长点不断涌现,劳动者就业观念发生转变,职业变迁出现加速趋势,2015年版《大典》已无法准确客观地反映当前职业领域情况。”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此,启动修订2015年版《大典》,实施职业分类动态调整。

    据悉,1999年5月,中国第一部《大典》颁布,标志着适应中国国情的国家职业分类体系基本建立。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调整, 2015年7月完成修订并颁布了2015年版《大典》。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5月01日 第 03 版)

    关键词:职业分类大典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