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安倍呼吁日本民众做好防疫持久战准备 暂不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 安倍呼吁日本民众做好防疫持久战准备 暂不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时间:2020-03-28  来源:  作者:

    安倍呼吁日本民众做好防疫持久战准备 暂不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图源:朝日新闻

    【海外网3月28日|战疫全时区】综合日本放送协会(NHK)、《朝日新闻》等媒体28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28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表示,鉴于新冠疫情在多国暴发,“日本在短时间内也可能出现同样的情况,希望能展开最大限度的警戒”,并呼吁民众“必须为抗击疫情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据报道,安倍指出,与欧洲和美国相比,日本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较少,但必须为抗击疫情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如果我们放松(防疫措施),病毒可能大规模扩散”。他还敦促民众避免不必要的出国旅行或集会,称政府“在与自治体紧密合作的情况下,一边预想最坏的事态,一边全力防止感染扩大”。

    安倍表示,将在下周与专家召开新冠肺炎疫情会议。日本政府也将尽快通过补充预算案,为刺激经济提供资金,并尽快提交议会。

    安倍强调,目前日本政府尚未考虑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将派发现金以维持民众生活,扩大对家庭的金融支持。

    安倍就日本国内新冠病毒的感染情况指出:“以东京和大阪等地为中心,不明感染途径的患者人数正在增加,如果发生无法控制的连锁感染的话,很有可能在一些地方发生爆炸性感染”。

    另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各地政府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8日新增7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日本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602例(包括乘坐日本政府包机回到日本国内的14人)。(海外网 吴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