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无息贷款、发放现金...日政府为受困企业和个人出台多项补助政策
  • 无息贷款、发放现金...日政府为受困企业和个人出台多项补助政策

    时间:2020-05-19  来源:  作者:

    日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东京站前的上班族(产经新闻)

    日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东京站前的上班族(产经新闻)

    【海外网5月19日|战疫全时区】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续蔓延,日本政府近期一直出台各种名目的补助金政策,支援因疫情收入或经营受到影响的企业和民众。

    综合日本共同社、《朝日新闻》19日报道,受疫情影响,许多日本企业的业绩接连遭受重创。为了维持这些企业的经营,日本政府专门设立了“雇佣调整助成金”。这笔款项是政府发放给企业的员工补助,目的是为了维持雇佣关系,防止企业辞退员工和停止雇佣。从明日(20日)起,日企可在线申请这笔补助。

    东京新宿街头(路透社)

    东京新宿街头(路透社)

    日本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在记者会上表示,从20日中午开始,“雇佣调整助成金”即可填写在线申请手续。针对小规模企业,申请手续的文件也会更为简略。截至18日,申请件数已达2.48万件,已获批准的约占半数,达1.22万件。截至15日的支付总额达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6亿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前曾强调,要把“雇佣调整助成金”提高到“与国际相比毫不逊色的水平”。

    此外,针对因疫情待业在家,收入减少的个人,政府也出台了无利息贷款制度,截至5月9日,有18.4万人申请,获批申请达15.7万件,总额高达26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7亿元)。

    日本文部科学相萩生田光一(共同社)

    日本文部科学相萩生田光一(共同社)

    日本还有许多贫困学生,受疫情影响无法打工,面临生活困难,乃至退学的窘境。日本学生团体进行的网络调查结果显示,1200份数据中,60%的学生表示受疫情影响失去或减少了兼职收入, 超过20%的学生表示考虑过退学。19日,日本文部科学相萩生田光一在内阁会议上决定,给贫困学生每人发放10万-20万日元支援款项。

    如果大学生因疫情而无法打工,收入无法维持,可向各自学校申报,政府将通过学生支援机构直接给付现金,每人支付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618元),特别困难的学生给予20万日元的补助。政府已从今年预算中拨出530亿日元用于支援学生,预计将有43万名学生受益。(海外网 王珊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