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韩国周岁宴暴发疫情9人确诊:1岁女婴、中国老人均被感染
  • 韩国周岁宴暴发疫情9人确诊:1岁女婴、中国老人均被感染

    时间:2020-05-22  来源:  作者:

    韩国周岁宴暴发疫情9人确诊:1岁女婴、中国老人均被感染

    韩媒报道截图(KBS新闻)

    海外网5月22日|战疫全时区

    据韩媒《在仁川》报道,最近,韩国京畿道富川市一场周岁宴暴发聚集性疫情,截至22日,共计9人确诊新冠肺炎,包括刚满1岁的女婴、其父母和外祖父母,以及4名客人。客人当中,有一位是年过六旬的中国男性。

    据了解,这场周岁宴5月9日举行,场所是富川市一家地下自助餐厅,结果到了21日,女婴及其父母三人被确诊,次日(22日),参加周岁宴的其他6人也被确诊。

    韩国防疫部门调查后发现,疫情源头与一名隐瞒夜店行程后确诊的老师A某有关。

    韩国首尔梨泰院地区(韩联社)

    韩国首尔梨泰院地区(韩联社)

    5月2日和3日,老师A某曾两次前往暴发聚集性疫情的梨泰院夜店,但A某最初在接受防疫部门调查时,不仅自称无业,还隐瞒行程继续上课。

    结果,除了A某本人确诊之外,还有数十人被感染,包括学生、家长、同事等。期间A某所乘出租车的司机B某,也不幸被感染,而B某恰好参加了上述周岁宴,还兼任了摄影师。

    此外,据海外网早前报道,乘坐过司机B某出租车的一对中国夫妇,也于5月19日被确诊。

    周岁宴疫情发生后,富川市已经对390名关联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并要求近期前往事发餐厅的顾客,尽快接受检测。(海外网 刘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