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男子靖国神社留言仇视中韩被捕 网友:抗疫时刻,实属不该
  • 男子靖国神社留言仇视中韩被捕 网友:抗疫时刻,实属不该

    时间:2020-06-03  来源:  作者:

    男子靖国神社留言仇视中韩被捕 网友:抗疫时刻,实属不该

    日本靖国神社(资料图)

    海外网6月3日据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当地时间3日,日本警方以涉嫌毁坏公物等罪名逮捕了33岁男子川边将,他涉嫌5月4日在靖国神社的公厕内留下针对中国和韩国的仇恨言论。

    报道称,川边是一名系统工程师,住在东京都江户川区南小岩。当地时间5月4日,他在靖国神社公厕内用黑色水性笔留下多处涂鸦,以及一个“著名作家的名字”。神社方面当天下午发现涂鸦后,向东京麹町警署报案,该署随后展开调查。此事随即在日本社交媒体上引起轩然大波,不少日本民众认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此举“实属不该”。

    被捕后川边供述称,自己是在网上看到很多“网络右翼”散布针对中国和韩国的仇恨言论,对此感到非常气愤,想通过模仿来“报一箭之仇”,斥责他们的卑劣行为。警方表示,将详细调查他的作案动机。(海外网 王西洛)

    关键词:靖国神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