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季风侵袭印度各地引发暴雨洪灾:桥梁坍塌、街道被淹
  • 季风侵袭印度各地引发暴雨洪灾:桥梁坍塌、街道被淹

    时间:2020-06-26  来源:  作者:

    季风侵袭印度各地引发暴雨洪灾:桥梁坍塌、街道被淹

    季风天气引发洪灾(推特视频截图)

    海外网6月26日电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峻,威胁着印度民众的生活,而日前季风天气的侵袭,再让印度民众雪上加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通常在每年的6月至9月间,印度受季风影响,会引发强降雨天气。今年6月以来,该国沿海和低洼地区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截至目前,季风天气已致使比哈尔邦和北方邦至少110人死亡,32人受伤。

    近几日,印度各地受恶劣天气影响,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在印度各地,暴风雨天气引发了洪水、山体滑坡等广泛的破坏,洪水夺走人们的生命,更破坏了支撑百万人生计的重要基础设施。

    季风侵袭印度各地引发暴雨洪灾:桥梁坍塌、街道被淹

    阿萨姆邦一处桥梁坍塌(推特)

    26日当天,印度气象部门曾发布红色预警,警告阿萨姆邦、梅加拉亚邦和比哈尔邦等地都将迎来大雨天气。在印度南部的班加罗尔,长达数小时的强降雨冲走了防水隔墙,河水泛滥,致使道路被淹没。

    季风侵袭印度各地引发暴雨洪灾:桥梁坍塌、街道被淹

    河水蔓延至街道(推特视频截图)

    阿萨姆邦同样受到重创,布拉马普特拉河水位的上升引起当地政府的关注。此外,当地一处桥梁发生坍塌。25日,阿萨姆邦灾害管理局发言人表示,两波洪水已夺走15人生命,另外21人因山体滑坡身亡。

    此外,最受关注的是比哈尔邦遭遇雷暴天气。据《今日印度》援引当地政府的说法,雷暴天气在全邦多个地区造成人员伤亡,至少83人遭雷击死亡。(海外网/李萌)

    关键词:印度 洪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